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如何攻略讨厌自己的人-39



-金手指爽文,包含洗白,攻略流,疯狂打脸,修罗场。巨雷,ooc,有瞎扯的娱乐圈设定,慎入。

 
 

*

 
 

帕洛斯在圈内的定位一直很奇怪。

 
 

他会唱歌、会演戏、会跳舞,硬照实力也不差。明明每方面的业务能力都非常优秀,偏偏好像没有着重点,或者说,他不热衷于这些,对一切都兴致缺缺。

 
 

也不是没人问过。在流传最广的一个媒体采访视频中,这位因饰演处女作《最后的骗局》主角白发骗徒而一炮走红的俊美青年弯着一双漂亮的琥珀眼眸,言笑晏晏,看起来真挚又诚恳:“入圈的理由?因为相比起其他事情,获得大众认可与喜爱,对我而言更加具有挑战性。”

 
 

——假的。

 
 

当然是假的,倘若他真的在意这些,就不会任性到凭心情接通告与剧本,更不会无所谓人设这一回事,甚至抢过自己看不顺眼的人的资源。

 
 

施行骗术已经成为了习惯,戴着一张没有真心的面具,哪怕是肆意妄为,也能够被喜爱与认同,风光无限。就比如这次,要说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搭档是谁,那当然不可能。虽然也不曾特意打听什么,但当《时代》责编无意中说出这次启用了一个凯莉手下的新人时,原本的可有可无消失殆尽,帕洛斯对着冰冷的电脑屏幕弯了弯唇,轻巧地给了回复:“当然可以。”

 
 

仿佛从一开始,他就决意要答应。

 
 

帕洛斯隔着那一道无形的壁垒对金笑得意味深长,很有分寸地不曾轻易越界。对面的金发少年愣愣地看过来,顿了几秒后,却没有露出任何一种在他设想中的表情。

 
 

金澄碧的眼眸濯濯如水洗,又曜曜如旭日,扬起手用力地摆了摆,仿佛松了口气,毫不犹豫地向他跑来,越过那条无形的线:“帕洛斯前辈!”

 
 

这样轻而易举地打破真实与谎言间的间隔。

 
 

帕洛斯瞳孔微微放大,竟然下意识地要后退,却及时回过神,又稳稳定在原地,颇觉有趣般翘起嘴角,好整以暇看着金,看似温柔多情的琥珀色眼眸中满是轻佻:“你看到我好像很高兴?”

 
 

“对,”金确实很高兴,也没有任何掩饰的意思,“前辈你的硬照水平那么高,我第一次拍摄,正好向你学习……”说到这,他好似又有些尴尬,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道:“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格和你搭档,但是我会努力不拖你后腿的。”

 
 

他好像完全没有想到曾经的恩怨,目光向前,永远只着眼于现在。

 
 

这样干净。

 
 

帕洛斯一顿,想好的调侃都卡在喉咙里。他望着金,一张盈盈笑脸逐渐消失,表情复杂,眸光也出现了些许变化,指了指旁边的化妆间,口吻冷淡:“进去吧,化妆师在里面。”

 
 

金眨了眨眼,看向面无表情的帕洛斯,虽然觉得这个人变脸快得让人完全猝不及防,但还是点了点头,乖乖地进了化妆间。

 
 

《时代》这一期的主题是“辞旧”,拍摄地点有两个,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拍摄内场,帕洛斯站在绿幕前,心不在焉地以指节叩着桌角,呼了口气。

 
 

他不喜欢金这样干净的人。

 
 

他总想着把纯白染黑,拖虔诚者入狱相伴,让铁面无私撕下忠义——可他忽然就有些后悔了,不想这样对金。他总以为这小孩不过是幡然醒悟的玻璃人,透明却劣质,在接近后却发现,他像是水晶。

 
 

帕洛斯承认,他对过分纤尘不染的灵魂下不了手。他实在讨厌这样心生不忍的自己,才会不自觉想要远离——帕洛斯和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啊。

 
 

就像这场主题为“辞旧”的拍摄,他是旧岁,金是新年,辞旧迎新,告别之后,新年才会姗姗来迟。

 
 

帕洛斯身着黑色西装,姿态懒散地倚在门框边,半张脸隐没在黑暗中,一只手攥着胸前领带。他出类拔萃的镜头感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令摄影师赞不绝口。

 
 

金有些紧张地盯着他,脑内不断回想着自己上课有关于走位的内容。轮到他的时候,他略显青涩,却难得撑住了场面。在摄影师耐心的指导下,金终于悄然转化了自己在电影拍摄里学到的技巧,落落大方,与帕洛斯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摄影师高兴地连吹两个口哨:“Perfect!接下来就是同框拍摄了,are you ready?”

 
 

金有些犹豫,看了眼台本,才说道:“准备好了。”帕洛斯并没有说话,顶着一张带点懒散的笑脸,点了点头,甚至还稍嫌倦怠地打了个哈欠。

 
 

一开始的顺利从这里开始,好像就被打破了。

 
 

明明两人的感觉是对的,场面调度、灯光、构图……一切都完美无缺,但组合在一起,就是不行。摄影师眉头皱得很紧,摸着下巴不解地自言自语:“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老师,”金忽然开口,澄亮的眼眸看着摄影师,忐忑却坚定地说,“我觉得这个场面的设计有一点问题。”

 
 

帕洛斯眉头微不可察地一皱,心中颇觉荒唐——这小不点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作为新人,这个时候开口非常不讨喜,这种会被视作外行人故作聪明的行为在业界基本是上黑名单的前奏。

 
 

果然,涉及到自己的专业,此前一直脾气很好的摄影师有些不耐烦:“哪里不对了?”

 
 

帕洛斯还在思忖着要不要开口说什么,就见金忽然望向自己,他的眼角绘了一点浅橙,明亮又剔透,仿若早春探上窗头的细弱花骨朵:“新旧不应该泾渭分明,如果我是新年,我感激、依赖——甚至喜爱着过去的一切。”

 
 

“就像是旧岁,”犹如小白杨般挺拔又生机勃勃的少年那双漂亮的眼眸认真地看着帕洛斯,有几许困惑,又有几许不解其意却依旧坦然的包容,“他不应该与我擦肩而过,他也不该离我这么远,他分明想靠近……”

 
 

他的声音轻了下来:“为什么要自我厌弃、隔绝天际?明明没有什么关系,明明——也可以出自同源啊。”

 
 

帕洛斯僵硬地站在原地,任由金一步步走来,然后握住他的指尖。那种澎湃的暖意瞬间击溃他的冰冷,他听不清摄影师说了什么,也不知道金在说什么,只看到摄影师好像豁然开朗,喜笑颜开地对他们比划着什么。

 
 

“帕洛斯前辈,”那个轻而低弱的声音挤进他的耳朵,却裹挟着无穷的温暖力量,“和你一起搭档真的太好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这可是你说的。

 
 

〖好感度:35/100〗

 
 

这可是……你说的。

 
 

〖好感度:40/100〗

 
 

周遭的一切像是从黑白化开,变为斑斓的色泽,在他的视野里抹去荒芜。

 
 

〖好感度:45/100〗

 
 

被压抑许久的,深知不可为而不得不隔岸观火的喜爱冲破桎梏,那种深藏的自我厌恶以及想要呐喊却发不出声音的“别离我太近”被舍弃了破碎、脏乱的命运,终将烟消云散。

 
 

〖好感度:50/100〗

 
 

帕洛斯垂眸看着金:“小不点,你刚刚说了什么?”

 
 

金茫然:“我说……帕洛斯前辈,你很优秀?”

 
 

他轻笑一声:“不,不是这一句。”

 
 

你说得没错,我想靠近,因为你和我不一样;我只能远离,因为我不甘心弄脏你;我和你擦肩而过,却自卑到希望把干净的你也拉下深渊;我厌恶与我不同的纯净,其实不过是无望的憧憬。

 
 

“你说,你感激、依赖——甚至喜爱着我的一切。”帕洛斯撑着下颌,戏谑又温柔地俯下身,对摄影师“就是这个角度”的激动喊声充耳不闻,面不改色地篡改了金的原句,然后捞住他的后领,轻轻地推开,“我当真了。”

 
 

这句话是骗徒的真心话。

 
 

他把你说的一切——当真了。

 
 

〖好感度:60/100〗


【恭喜收录CG:虚伪真实。奖励已分至背包,请宿主及时查看。】


 
 

TBC


 
 

帕帕其实早就动心了,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和金是两个世界的人,靠太近,反而会毁了他着迷的东西:D但是小天使怎么可能会害怕呢,从容地伸手拥抱才是金的选择~

 
 

好久没更了哈,这里统一说一下,没那么忙了,即日起恢复更新。



 
 

每周一更or两更or三更,星期六晚上七点半必更,星期五晚上七点半和星期天晚上七点半也可以来看看,说不定有额外更新。

 
 

寒假的更新频率肯定会再快一点,断更会请假。



 
 

久等了!

 

评论(104)

热度(7505)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