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如何攻略讨厌自己的人-40



-金手指爽文,包含洗白,攻略流,疯狂打脸,修罗场。巨雷,ooc,有瞎扯的娱乐圈设定,慎入。


*


拍完内景后,就该出外景了。


金到没有目前为止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之前小火了一把算半出圈了,但还不够格用保姆车。紫堂幻替他叫了计程车,但站在门口等车的时候,忽然有两个穿黑衣服的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紫堂幻吓了一跳,下意识推了推眼镜:“请问……有什么事吗?”


矮一些的男人和善地笑了笑:“我们是帕洛斯的助理,他想邀请你的艺人和你一起坐我们的车过去。”


另一个高个男人接茬道:“大冷天的,我们车里有热水和食物,还有化妆师可以帮忙补妆,你要是叫了车,待会可进不去基地。”


紫堂幻本想拒绝,听到这就不由自主有些犹豫。他看了眼不远处正悠闲地靠在柱子上的白发青年,又望了眼正在寒风中向自己跑来、不断搓着通红掌心的金,小声地说道:“那就麻烦两位大哥了。”


两个男人异口同声道:“不麻烦,我们走吧。”


刚好跑到紫堂幻身边的金有些莫名其妙:“怎么啦紫堂?这两个人是做什么的?”


“金,帕洛斯先生邀请我们坐他的车一起过去,”紫堂幻解释道,“天气有点冷了,我叫的车好像堵在了半路上,我觉得一起过去会比较方便。”他小心翼翼地抿着唇,试探般问道:“你觉得呢?”


“啊?那好啊,”金眨了眨眼,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这种事你决定就好了,我们过去蹭他的车吧!”


他的目光触及到不远处戴着口罩的高挑青年,那惊艳又冶丽的刺青被掩住一半,反而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莫名美感。他眸光一转,琥珀色的瞳眸望过来,犹带着浅浅笑意,虚浮一层,波光粼粼。


金愣了愣,忽然有种奇怪的……好像被撩了的感觉。


坐着帕洛斯的保姆车一路风驰电掣到了外景影棚,这一次的摄影非常顺利,到夜幕降临彻底收工之后,摄影师还特意跑来夸赞作为新人的金:“Oh guys,你的表现实在是惊艳!”


他又转向帕洛斯,笑容满面地拍了拍笑脸盈盈的俊美青年的肩膀:“当然喏帕,你的镜头表现感不用我多说,要不是条件所限,我真想把你签成我的专用模特。”


帕洛斯莞尔一笑,不置可否。


既然下定决心要加入竞争,坐以待毙可不是他的作风。没记错的话这个小东西现在主拍的《双生》有另一个男主角嘉德罗斯,朝夕相处的时间有很多;他与格瑞住在一块,又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之前见到他和卡米尔一起吃饭,看卡米尔的表现,想来对他也不单纯是什么朋友之情。


不过——


嘉德罗斯那个脾气,给他再久的相处时间也没用;格瑞说不出口,当然也会瞻前顾后不愿贸然出手;卡米尔?让他和雷狮兄弟内斗去吧。


如此看来,根本算不上必败之局。心念急转间,帕洛斯已经戴上口罩,走到金的旁边,温和可亲地问道:“小不点,要不要坐我的车一起回去?”


金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不用麻烦你啦,我待会还要回片场拍摄。”


帕洛斯扬眉看了眼已经暗下来的天色,笑容可掬:“都这个时候了还要拍戏吗?”


金点了点头:“我本来已经请假了,但是……”他犹豫了一会,继续说道:“这种偷懒行为好像不太好,被指出来之后我就觉得还是要继续回去工作。毕竟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我还没有资格休息。”


优秀的人?指出来“偷懒”?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嘉德罗斯说的,帕洛斯轻嗤一声,心知肚明嘉德罗斯是在以公谋私,也不指出来,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是去拍《双生》吧?没关系,我们顺路,正好带你。”


紫堂幻:“……顺路?”


白发的骗徒面上是真挚的微笑,对金眨了眨眼睛,看不出任何撒谎的痕迹:“对,真的是顺路。”


温暖的保姆车内。


俊美到妖冶的白发青年弯着眼,向金递过去一杯热水,十指自然交叉:“行程这么赶,累吗?”


经过这一天的拍摄和观察,再加上好感度加持,金面对帕洛斯的状态逐渐放松,说着“谢谢”喝了口水,又摇了摇头:“和更努力的人比起来,我已经很懈怠了。”


“你今天的表现非常棒,”不动声色地梭巡了一遍男孩的身体,帕洛斯状似无意地引入话题,“但是我有一个发现,你脸色好像不太好,是这几天感冒了吗?”


“诶?”金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懊恼地问道,“真的看得出来吗?”


帕洛斯接过他的杯子,再度满上热水,慢条斯理:“你也不用担心,并不会影响到拍摄效果,但是我看出来了,也有些担心……”他拉长了尾音,就像是在为猎物吐丝织网的蜘蛛:“所以能和我说说吗?是为什么不舒服?”


一旁的紫堂幻看得胆战心惊,总觉得这个看似和善的青年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下一刻就能把金吞入腹中。他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打断这场对话,金就已经毫无所觉地回答道:“我这几天在学游泳,但是学不会还有点怕水,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


青年倏而弯眸,指节敲了敲车内的木桌:“好巧,我知道有家恒温的温泉泳池,我最近也经常去游泳,要不要我教你?”


没等金将回答说出口,他苍白的指尖松松抵上殷红的唇瓣,笑靥温柔:“就当是你帮助我找到摄影感觉的回礼,不要拒绝,我不喜欢欠别人东西。”


这一瞬间,紫堂幻感觉自己几乎要窒息了。


而帕洛斯看着男孩迟疑着点头的模样,舒心一笑。


——猎物上钩了。


到达《双生》拍摄基地门口后,他看了眼满脸不耐地站在门口的嘉德罗斯,然后理所当然地将金送下了车,当着嘉德罗斯的面摸了摸金的头:“那就再联系,这几天注意身体噢。”


本来在看到金下车后面色一缓的嘉德罗斯还在强行压抑情绪,不让自己的高兴表现得太过明显。结果一抬头,他就发现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帕洛斯当着自己的面与金举止亲昵。


嘉德罗斯:“……”




TBC



嘉嘉:来踢馆?


帕帕:来绿你。







***


金宝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两天,但我依然爱你,不为外物所动,更会一直爱你,哪怕你还是少年,我已经长大成人。


另外,all金又进cp榜前二十啦!!!!开心!!!


大家下周六晚上七点半见(比个OK


评论(77)

热度(740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