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天才助理


-瞎写的娱乐圈paro,没有逻辑,走小学生冷笑话风,随便看看就好。

*

在一个月之前,倘若你告诉金,他将每早看到一堆优美健壮的赤裸男体,并且此状态持续一个月,他一定会拍着你的肩膀,把你说的话当做笑话,很给面子地哈哈笑着。

但是现在就是这样。

金缩在门口,像是一只被狼群包围的小绵羊,用着手上那纸合同遮住双眼,声线颤抖:“你、你——你们为什么不好好穿衣服……”

客厅里站着三个人,此时,有两个人全身上下只着一条短裤,都注视着这个不速之客。

“哈?”年轻俊美的紫瞳青年扬起眉,不耐烦地拎起金的后衣领向上一提,发现这少年居然在手忙脚乱地稳住身形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继续捂眼睛,不由得嗤笑一声,回头看伫立在客厅里,气质清冷的高大男人:“我说,这个小鬼是来做什么的?”

“嘁,”金发的英俊少年冷漠地挪开视线,“现在什么渣子都可以混进来了么?”

雷狮的胸膛温热而健壮,金被满手的光裸皮肤触感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边疯狂挣扎着一边反驳道:“我是你们的新助理,才不是什么渣子!”

被人不痛不痒地戳了几下,对方的推拒的动作反而让他更贴向自己,雷狮玩味地噙着笑:“小鬼,你这样占我便宜,我看不是什么助理,倒是我的私生饭吧?”

这下金总算壮士断腕般撒下那张替他保护眼睛的合同纸,湛蓝的眼瞳怒视着雷狮:“谁是你的——咦……”他的瞳孔倏尔放大,接着居然不由自主地结巴起来:“雷雷雷雷狮——?”

他再僵硬地扭过脖子,感觉自己来到了异次元。

嘉德罗斯?雷狮?——还有那个传说中身为经纪人却比艺人颜值还高的丹尼尔?

丹尼尔注视着一场闹剧,这下才皱了皱眉,安抚性地拍拍金的肩膀,沉声道:“紫堂家中临时有事,金是我新请回来的助理。”

台阶上又响起了脚步声。

“金?”迎面走下的便是他的发小,如今方才十八岁便如日中天的双栖艺人——格瑞。

“新来的助理到了么?”还有最后一位向来可以引起一阵腥风血雨的国民男神安迷修,对他笑得温柔,“你好,我是安迷修。”

金霎时一阵头晕目眩。

紫堂——

你介绍我来这里的时候,好像从来没有讲过……

我应聘的是第一天团的助理吧!!!

*

事情是这样的。

金的好友紫堂幻最近遇到了麻烦,愁眉不展,连日唉声叹气。

据说是因为家中有事要离开一个月,但是手头上的一份工作已经签了一年的合约,如果中途离开需要赔偿巨额毁约金。

……除非,有人能顶替他的工作。

“为什么要签那种合约呢,”金也跟着发愁,“有没有什么别的解决办法——你那是什么工作?”

“因为那份合约,只要成功达满一年,得到的收益太可观了,金,你知道的,我太需要用钱了,”紫堂很沮丧的样子,“……是一份明星的助理工作。”

“那我帮你去打一个月的工?”金又想了想,“反正你不是说了吗,中途这一个月的工资,就算我的,紫堂不用担心啦,我最近也很缺钱呢,你正好帮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紫堂幻连忙摇头摆手,好像是吓到了:“……好、好工作?金,不行的,我不能让你代替我去……”他咬了咬牙:“不可以,没关系的,金,我自己解决。”

他好像是签了保密协议,对于雇佣他的人是谁,只字不提。

金连忙跟着说没关系没关系,义薄云天地拍胸脯,非常阳光地说交给我啦。

就这样拉锯了一周,紫堂幻才犹豫着下定决心,对金非常郑重地说:“金,真的非常感谢你——”他又深吸一口气,意有所指地说:“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马上告诉我,我可以立刻回来的!”

金当然没当回事。

只是当一个明星的助理一个月,他不会吃不了这种苦的,就让紫堂安安心心回家吧!

完全没有料到,紫堂说的话……真的完全不是礼貌地叮嘱和客套。

*

第一天团,凹凸王国当下最火的组合,由四个人组成,说是红透半边天,一点也不为过。

安迷修,嘉德罗斯,雷狮,格瑞。

四个人粉丝基数过千万,风格迥异,偏偏都是各自涉猎领域的天才,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走到哪都可以引起轰动的天王级艺人。

但是现在金知道了。

酷帅狂霸拽,据说看人一眼就可以令人怀孕的,当下最红的摇滚歌王,一场演唱会出场费在千万以上的雷狮。

——他有在家里裸奔的习惯,而且酷爱深夜放毒,半夜惊魂吉他声,偏偏这里所有人都习以为常的样子,只有金一个人连续一周黑眼圈没消。他酷爱在金身上践行自己那“让人看一眼就能怀孕”的荷尔蒙功力,并且在金指责他撩人太过的时候,非常暧昧地问你怀孕了吗,导致金天天精神恍惚,怀疑自己几年的生物知识白学了。

高傲骄矜的歌曲创造人,年仅十四岁便获得凹凸作曲金奖,并且兼具“最年轻的天才模特”这一称呼的嘉德罗斯。

——他同样喜欢裸奔,并且还处在严重的中二期。具体表现为,脾气阴晴不定,喜欢没有礼貌地给人冠以“渣渣”“杂碎”“渣宰”等称呼,经常提一些没有道理的要求,比如在半夜摇醒金,命令他去找些白松露,给他先做巧克力;比如每次看见金和格瑞说话都会莫名其妙地冷嘲热讽,然后又脸色大变,自行离开,可以说戏非常多了。

温柔体贴,帅气多金,几乎毫无缺点的天赋型演员安迷修,如今已经拿下三个影帝奖杯,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男神。

——他不喜欢裸奔,但是他喜欢尬撩。具体什么叫做尬撩呢,大概就是在他每次挺身而出,帮金解决雷狮近距离的骚扰时,大义凛然中说出的“想动王子,先问问他的骑士”……这种话的时候。金很感激安迷修的正义。他觉得他是个好人,但是他们可能活的世界不太一样。

还有双栖艺人,年仅十九就拿下凹凸金曲奖、凹凸杯最佳男演员的格瑞,那个具体走清冷校草风,本人非常沉默寡言的俊美少年。

——他不喜欢裸奔,也不喜欢尬撩,但他……

算了,毕竟是发小,金就不吐槽了。

总之,四个字概括金的助理生活:

没法过了。

*

整座别墅里唯一一个正常人就是丹尼尔。

金很喜欢和这位睿智冷静的经纪人说话,这会让他感觉自己饱受折磨的心脏受到洗涤。

每当金碰到这群自己在粉丝面前毫无缺点的完美男神,在他面前奔放得像匹拴不住的烈马时,都会默念清心咒。

紫堂,你辛苦了。

但是金向来是一个很敬业的人,既然答应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因此平常也就内心疯狂嫌弃就罢了,日常的工作他向来做得一丝不苟,认真而踏实。

……但是这不代表他可以敬业到提供哄孩子、亲自投喂、当抱枕、跳舞给主人取乐这种服务吧!!!

*

金万万没有想到,向来沉稳又冷静的格瑞,会怕打雷。

如果说他的发小是月光的话,金觉得,自己大概就是萤火。从小到大的,他都分外憧憬和敬佩自己这位努力的天才好友。后来格瑞越来越忙,金想着不打扰,再到后来两个人联系就断了。

其实是金单方面地不想联系,总觉得太遥远了,如今的发小只能让他高高仰望着吧。

……那么谁来告诉他,现在这个紧紧抱着他,缩在被子里不听雷声的人是谁?

是他认识的格瑞吗?

黑暗中一片寂静。

“格、格瑞……”少年的声音有些颤抖,似乎在极力抑制着什么即将喷薄的情绪,“你的手,可不可以不要乱动……”

被子里的动静越来越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忍不住了……好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子里的动静停了。

好像有人,极其挫败,却又极其无可奈何地,轻轻叹了口气。

*

雷狮越来越过分了。

“知道这只手多少钱吗,小鬼?”青年翘着腿,似笑非笑地伸出自己骨肉匀称,修长白皙的手,“我做的手部产品广告,一个有…”他比了一个数字:“这个数。”

“……”金很想冲着这个人破口大骂,但他现在还是他必须伺候的明星,只能忍下,“所以你的手金贵到连自己用筷子都不行吗?”

“既然知道,你还问?”雷狮理所当然。

金气得不行,最后鼓着腮帮子,拿出帮雷狮带饭的饭盒,一勺子舀了过去:“吃!”

雷狮望着眉眼漂亮的金发少年,以及他纵使心不甘情不愿也十分温柔的动作,还有饭盒里自己喜欢的菜色,深紫色的瞳仁里不易察觉地滑过一抹悦色和柔意。

然后在他牙齿咬下的前一瞬,金飞快抽回勺子,对着磕到牙还在“嘶”的雷狮得意地笑:“气死你!”

雷狮:“……”

妈的,以后骑死你!

*

嘉德罗斯对着和他一起拍照的女生不耐地皱眉,语气很不好:“你到底会不会?跳华尔兹都不会?”

女生看着嘉德罗斯英俊的侧脸:“……”

已经被这张颜迷得失了智。

“啧,”嘉德罗斯火大极了,一侧脸瞟到正眼巴巴站在一旁的小助理,忽而一顿,接着语气就变得有些奇怪,“你,过来,示范给她看。”

金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我?”接着他就立马摇头往后退:“我不行的,我不会什么华尔兹……”

“话真多,”嘉德罗斯直接一把扯过金,“跟着我就可以了。”

他认真沉浸在工作里的样子像是自带光环的太阳,实在是耀眼得过了分。金从来没见过嘉德罗斯这样正常而专注的时刻,一时心头也不知道涌起了什么感受——

有点像那种,自家倒霉孩子长大的骄傲感。

嘉德罗斯注意到面前少年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耳尖略微泛红。他还想欲盖弥彰地凶巴巴骂两句,下一秒就被人踩了。

嘉德罗斯:“……”

金:“不好意思哦,我刚刚在研究,你脸上这个花纹难道不会褪色的吗?”他继续嘀咕:“难道说还是防水的?”

说话间,他又不小心踩了嘉德罗斯一脚。

嘉德罗斯:“……”

十秒后,被人拎着丢出拍摄室的金:???

*

安迷修睡着的时候,鞭炮也炸不醒他。

如果安迷修是酒醉睡着,那么大概把他当做鞭炮飞上他,他也不知道。

此时在安迷修醉倒前一秒被揽入他怀里的金深有感触,并且在心里升起了“为什么我要主动陪安哥去酒局难道是怕他抱错别人吗有没有搞错”的自我质疑。

他被当成抱枕,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金不仅要面对有着脸黑成锅底的雷狮,看上去可以吞炸药的嘉德罗斯,以及可能刚从南极回来的冻死人的格瑞参与的三堂会审,还要应对安迷修真挚的“在下一定会负责的”的承诺。

他想,有没有人记得,我真的只是一个助理啊?

*

一个月到了。

金解放了!

他还想欢快地去迎接紫堂的回归,此时分外温文尔雅的丹尼尔就将一分合约递到了他面前。

……一个月前他看都不看就签下的那份“临时雇佣合同书”,原来是“一年为奴为婢助理血契”。

……

……

……

这里果然没有一个正常人!!!!

周扒皮骗子丹尼尔!!

可恶!!!

-END-









恶搞的小剧场。

Act 1

据说隔壁的凹凸女子天团,很欢迎金的到来。

“签完了这边的一年,我们这边还有哦。”

年轻俏丽的星月女神眨眨眼睛,一旁的薄荷绿发色少女点点头,而最后一个女孩则一直托着腮疯狂沉迷吸金:“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好看啦!”

Act 2

后来男团和女团打了一架,决定金的去留。

金:“……请问,还有人记得……”

金:“……我只是个代替打工的人吗?”

Act 3

紫堂幻至今仍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把金的照片设成屏保这件事无意中被第一天团成员发现后,他就收到了家中要求回家的通知。

就如同他并不知道金有特殊的掰弯技巧。

评论(92)

热度(12027)

  1. 共3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