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Pick Me Pick Me▪下


-金性转。苏爽文,金手指众多。设定参照101,是被小姐姐迷昏了头的自我妄想。这是上篇中篇

*

金的人气以所有人都惊叹的速度飙升着。

第一次公演里,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而第一次全民投票结果公布时,金以多出第二名艾比近乎一千万票的成绩坐稳了第一名。100人进55人的淘汰结束,至此,金声名大噪,成为整个圈内炙手可热的新星。还未出道,她的微博粉丝就已经高达5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她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体质,无论是怎样的黑料,都对她的人气和风评造不成一点损害,反而让社会上的舆论对她一边倒。

第二次公演的内容是风格测评。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金没有去符合她人物形象定位,以歌曲《告白气球》为代表的A组,反而去了带烂漫的伤感色彩,以歌曲《我怀念的》为代表的D组。这让粉丝大感意外,却又倍加期待。

第二次公演现场,轮到D组时,台下的尖叫声几乎要震破天际。主持人安迷修一笑,说道:“现在,金真的很受欢迎呢。”他碧翡的眼眸盛着清浅的微笑,温和又依稀带着些与有荣焉的骄傲。

他第一眼看见这个女孩子,心脏就漏跳一拍。她像天际朝阳,单一线微光,就令人难以克制着欢喜感激。太温暖,又太耀眼。想要伸手保护,甚至偶尔升起独自珍藏的自私念头,紧接着又唾弃这样的自己。

但即便他真的想,也无能为力。凡人如何遮挡旭日光芒——再如何,只是一叶障目。

如今,没有人能阻止她到更大的舞台中去。

“…歌曲是自己的宝藏,也是给大家最好的礼物,”金说,“每一首歌都是为不同的人准备的,我正在写一首为你们准备的歌,真的很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她的眼眸像含着一汪碧蓝的水泽,是流动着的生动脉络,漂亮到无可挑剔,也完全没有办法让人阻止心跳加速。

“金对粉丝真好,”安迷修半开玩笑地说,“我都有点嫉妒了。”

下面登时又是一阵尖叫欢呼声,隐隐传来“安金赛高”的声音。金没有听清,也没有追究的意思。她明眸熠熠,带着灿烂的笑容,耳畔落下一绺碎发,在灯光下流转着浅浅的琥珀色泽,偏头对着安迷修说:“可是安迷修老师,我也给你写了曲子啊。”她的眼睛在闪闪发光,笑得坦荡真诚:“为了感谢老师这段时间的照顾和指导。”

带着点理所当然和蓬勃朝气的尾音,轻而易举地加速了安迷修的心跳。脉搏跳动剧烈,血液从左心室流向右心房,又从右心室流向左心房,带动着心脏都变得滚烫。

“要唱一下吗?”金看着安迷修,不好意思地笑,“但是我没写完,只能唱一小段。”她说着伸出手,想努力比出“一小段”到底有多么小。

此时的后台。

雷狮面上的表情绝对称得上冷若冰霜,他看着大屏幕上金发少女和安迷修相对而立,悦耳又温柔的旋律在耳边盘旋,就像一幅美好的画。然而一想到这是给安迷修的歌,雷狮眯着眼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神危险至极。

一旁的嘉德罗斯神色可以用阴沉来形容。他满心的躁意,胸口有一团无论如何也浇不灭的火。他死死瞪着屏幕里对安迷修笑得眉眼弯弯的金,看她毫无防备的样子,听着那首为安迷修写的曲子,烦躁到几乎无法冷静。

“啧,唱得可真好听,”凯莉歪着脑袋坐在高腿凳上,一边晃悠双腿一边用唱歌般的语调说道,“哎呀~我都好羡慕安迷修哦……”

火上浇油的态度和唯恐天下不乱的戏谑语气很扎耳,不吭一声的格瑞语气冰冷地说:“我去洗手间。”

后台里几个人都斜睨了格瑞一眼,凯莉更是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然而她刚想说话,却听到屏幕里传来了清晰的对话声。

“…既然金说每一首歌都是为不同的人准备的,那么前两次的歌曲是为谁准备的?那两首歌曲的风格都和D组相近,是不是和你这次选择D组进行创作的原因相同呢?”

是前两排的观众。

安静的空气中,金没有躲避这个问题。她回望了过去,然后静静地露出一个和她往日都不太一样的笑容:“是的,是为我深爱的人——我最爱的一个人写的歌曲。”她轻声说:“我…很希望他能看到我。”

格瑞的步伐生生凝滞。

轰!

现场忽而人声迸发。

当晚,“偶像预备团金当众宣告恋情”荣登微博热搜第一名。

“解释一下?”雷狮几乎是从嘴中挤出了这几个字。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脸颊还带有几分茫然的金,脸色难看得很,“最爱的人是什么意思?”

嘉德罗斯的炽烈金瞳中也带着近乎暴戾的怒气和微不可察的不平。他直接质问道:“在节目里说这个,你胆子很大啊,渣渣。”他的语气堪称咬牙切齿,甚至搬出了这个很久没有对金用过的称呼。

“不能说这个吗?”金看向唯一没说话的安迷修,不解地说,“可是我没有说谎啊,确实是我最爱的……”哥哥。

她一句话还没说完,手腕被人拉扯住,接着整个人被带入了一个有着清新草木气息的怀抱,脑袋被迫抵在对方的胸口,嗅了满腔年轻男人的气息,一瞬间懵了。

“……抱歉。”安迷修这个举动完全是下意识而为,他不想听见金的下一句话,才伸手拉住他,却在反应过来之后一张俊脸全红了,手忙脚乱地扶好金,把一颗经女孩嘴唇相触后不安分的心脏处置妥当。

“金,”安迷修忽而垂下眼,“我……不可以吗?一定要是你刚刚说到的人吗?”他的耳畔都晕着红,神情却固执又认真。

雷狮拉住金,眼神锋利如刀,语调里都是桀骜恣意的漠然:“安迷修,我看中的东西,劝你别下手。”

“哼,”嘉德罗斯一把扯过金另一只手,嘲讽般扯起唇角,“一群蝼蚁。”

格瑞冰紫瞳孔一缩,声音冷沉似玄冰:“金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松手!”

“我、我的哥哥只有一个啊…”金终于找到机会对安迷修说道,“安迷修老师对不起,你不能成为我的哥哥…”她至今仍然摸不清状况。

然而话音一落,在场的聪明人们就都愣住了。

然后恍然大悟。

帮四位无法无天大明星望风的摄影助理生无可恋地守在化妆间门口,恪尽职守地阻挡着所有想进来的人,心里默念着“红颜祸水色即是空”,只期盼在知道了这些东西之后不要有朝一日被灭口了。

忽然,一个匆匆忙忙的身影走了过来。

这个时候还在工作场地的一般都是误闯的内部人员,摄影助理连忙拦了上去:“不好意思,我们……”

然后她的声音戛然而止,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人,被那张脸深深震撼到了,伸出手颤颤巍巍地说:“你、你怎么长得和……”这个时候,她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拦人这一任务。

而来的男人对她笑了笑,问道:“金在里面吧?”

“对,”摄影助理愣愣的,“您是金的……?”

然后男人就好像急于某件事情一样,走进了化妆间。摄影助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忙不迭又往里跑:“等等啊您不能进去——”

晚了。

秋满脸的欢喜笑意在看到自己妹妹手足无措地被几个凶神恶煞、看上去正对她欲行不轨、脸上甚至带着威胁的阴狠笑容的青年男子围住时,彻底凝固。

那句“金,哥哥找到你了”顺理成章被吞咽下肚。

他的脸上,逐渐露出了要杀人的危险表情。

-END-


场合一

秋进来前:

雷狮:“所以现在说点别的,下次公演的导师合作舞台,你选谁?”

嘉德罗斯:“你敢不选我?”

安迷修:“金,pick我可以吗?”

格瑞:“金。”

进来后的秋:王八蛋!畜生!

四人OS: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没有



场合二

后来的热搜榜。

“震惊!c位出道天才少女竟与格瑞订下过娃娃亲”

“c位小太阳金:四位导师里最喜欢雷狮”

“c位出道金天使,cp出道安金王道”

“c位少女金深爱的神秘哥哥:最满意的妹夫是嘉德罗斯”

秋:“自己给自己买热搜,要脸?”




*

终于完结了T T不容易呜呜呜呜呜呜呜。

虽然写得乱七八糟又是谜之流水账,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对我宽容一点……!

评论(92)

热度(8387)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