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不好好谈恋爱就只能继承万贯家财▪上



-别名“五天相亲记事”,扯淡向恶搞文,ooc到极致,天雷滚滚,注意安全。

Day 0

“在这个月结束前,只要您找到了结婚对象,就可以取消继承仪式,依旧由代理人帮忙管理集团。”戴着金丝眼镜的律师彬彬有礼地说,“另外,如果今年之内您不能如约结婚,或者是无法保持婚姻关系超过三年,那么继承仪式将会继续如期举行。”

坐在对面的金发男孩一僵,白皙清秀的脸颊上都是不可置信的神情。他瞪着桌子半晌,然后生无可恋般瘫在椅子上,闷闷地说:“哦……谢谢周叔。”

“少爷,秋小姐也是为了您好,”律师合上文件夹,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如今小姐人在国外,忙着和M国谈合作,又要管理总部,您也需要找个人来陪着自己了……否则公司不接手,又一个人满世界乱跑,真让人放心不下啊。”

“我知道……”金委委屈屈地说,“可是我找不到啊,又没有人喜欢我。”

周律师:“……”

请问您的发小、同桌、男神、网游情缘是狗吗?

等等——他们好像是男人?

“这样吧,”周律师把这个危险的想法从脑海中驱逐,既然那些人少爷都不满意,那他就另辟蹊径,“夫人生前为您定下了几个未婚妻,约定好等您成年后,如果有缘分,也可以发展一下。我这就为您安排,一天见一个,等见到满意的就尝试相处相处怎么样?”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金思考了一会,觉得妈妈给他安排的一定都是很好相处的可爱女孩子,于是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那就麻烦你了,周叔。”

再不快点脱单他就只能继承公司了啊啊啊啊啊!太可怕了!

Day 1

金咬着吸管,一只手摆弄着单反,耳朵上挂着两只耳机,专注地看着相机里自己捕捉的美好瞬间,一边含含糊糊地应着:“嗯嗯……对啊格瑞,是——啊,过段时间我就要去非洲了,拍草原动物……呃……我一个人就够了,不用你陪啦。你说现在?现在不行啊,我现在在相亲——”

那边的声音出现了片刻停顿。接着,冷若冰霜的嗓音带着些凛冽,缓缓响起:“你在做什么?”

“相亲啊,”金稀松平常地回答道,接着就克制不住地抱怨起来,“姐姐让我今年年底就结婚,我只好跑来相亲了,不过听说我的相亲对象都挺好看的——”

这时,他面前忽然一黑。

笑吟吟的漂亮女孩头一歪,柔软的漆黑长发顺过脸颊,勾勒出精致宛如人偶的轮廓。她双眼弯成月牙,声音甜美俏皮:“哎呀,你说的相亲对象,是我吗?”

金手忙脚乱地对电话那头说了句“格瑞我先挂电话了”,就连忙正襟危坐,对着自己对面的女孩露出了一个有点忐忑不安又阳光灿烂的微笑:“你、你好,请问是凯莉吗?我是那个……金。”

凯莉莞尔一笑,点头说道:“是我呀。”她看着对面这个笑得傻兮兮的俊秀男孩,眼眸微微一眯,轻快地说:“你好啊。”

原有的一分兴趣顿时成了十分,本来兴致缺缺只想看一眼就走的凯莉从善如流地坐下,笑容意味深长,尾音甜腻:“金少爷真是和我想象得一样…一表人才呢。”

金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摸摸后脑勺,真诚地说:“凯莉小姐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看。”

这种话经别人一说未免轻佻,从他口里说出来却宛如毫不腻人的抹茶曲奇,青涩却口感细腻,让人满心舒畅。凯莉一顿,若无其事地看了眼对面的金,然后笑眯眯地说“谢谢呀”。

天然撩吗?有趣。

一下午的闲聊过后,金和凯莉非常投缘。他们又一起吃了晚饭,一起看了场电影,约定好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并送凯莉回家后,金才打开被冷落许久的手机……然后就看见了四十七个未接来电。

二十九个来自“雷神”,六个来自“格瑞”,三个来自“臭屁螺丝”,九个来自“学长”。

金短促地吸了口冷气。天哪——他不就一天不在,到底发生了些什么啊?

做好准备打开微信,不出意料就是一番狂轰乱炸。金随意瞥了一眼,他们都只是发了“你现在在哪”和“你在做什么”就并无下文,看来没有什么要紧事;于是他选择无视一切,先切开了“臭屁螺丝”的对话框。

嘉德罗斯这家伙打一个电话过来他没接到就已经很恐怖了,这次他连续打了三个……金难以想象对方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而自己又能否活得下去。

“今天找我有什么急事吗?我相亲去了所以没看手机,不好意思啊_(:з」∠)_。”

然后静止了三秒的手机屏幕开始疯狂振动,其频率之高让金目瞪口呆,怀疑嘉德罗斯是否一直在死死盯着微信等回复。

“渣渣你去哪了?”

“相亲?!和谁相亲??”

“你一天不回我电话是跑去相亲??!”

“渣滓,你死定了。”

随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语出现在屏幕上,金瞪大了双眼,手忙脚乱回了个电话,一接通就是冷中带杀气的声音:“你在哪里?”

“我、我……就是和女孩子看电影当然不好一直看手机啊!对不起啦没回你电话,但是你体谅一下,我是在约会诶!你约会的时候我肯定也不会打扰你的,嘉德罗斯,你别生气了……”

话音未落,金明显感觉到对面的呼吸声陡然变得粗重起来。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都是清晰的杀气,阴沉地说:“看——电——影?约——会?你胆子真的很大啊!”

金顿时争辩道:“我都母胎单身二十年了为什么不能约会啊,我不仅约会,我年底之前就要找个女孩结婚——”被对面的磨牙声吓了一大跳,敏锐的直觉令金汗毛一竖,极速说道“啊啊啊不和你说了我好累了我先挂电话了啊明天聊”,然后干净利落挂断加拉黑。

金叹了口气。

嘉德罗斯是他的高中同桌——在一起坐了三年的那种。而且毕业后,本来说要出国留学的嘉德罗斯居然不声不响就填了凹凸大学,和金进入了同一个系,从今以后也总是坐一起当同桌。

嘉德罗斯性格是暴躁了些,也爱骂人,平常有时候莫名其妙,和格瑞还水火不容,但总得来说还是对自己挺好的。

就是不知道今天又是谁惹了他。

金暗自嘀咕着,手指在通讯录里的“雷神”和“格瑞”之间纠结了两秒,最后愉快地选择了“学长”。

学长安迷修,身高腿长,容颜俊美又温柔体贴,被金冠以“男神”称号在心中默默喜欢了好多年……可惜男神不知道为什么,在女生中不怎么受欢迎。

“喂,安迷修学长?”金怀揣着一颗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压抑下兴奋打去电话,“你今天找我什么事啊?”

“……金,”那头一向温柔如水的嗓音有些奇怪,似乎嘶哑了几分,“你怎么没接电话,是今天有什么急事吗?”

“啊。”金愣了一下,“也没什么啦,我就是去相亲了。”

“……这样,”安迷修说道,“我在街上看到你了,相亲对象是一位很可爱的小姐呢。”

“对,凯莉真的很可爱,”明知对面看不到,金还是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坦荡地说,“我很喜欢她。”

安迷修郁结。

金把他当作男神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曾经还独自欣喜了一番,结果他等啊等,等到自己大学都快毕业了,他才绝望地发现,自己作为男神,并不能得到金的主动追求,也不能和金在一起——他纯粹就是个摆着看的吉祥物,符合金的美学,所以得到了一个名不副实的赞誉。

……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男神,还不如雷狮那个恶党的网游情缘身份有用。

现在还冒出个相亲对象。

凯莉,不就是那个星月集团大小姐,据说桃花运旺盛至极的女孩吗?

安迷修不敢肯定,金会不会就这样喜欢上这个很受欢迎的女孩。但他敢肯定的是,如果金真的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他肯定会做出一些不符合骑士准则的疯狂行为。

“可是——”在这一瞬间心路历程无比曲折的安迷修违背了良心,迅速编出相当不可靠的谎话,“那位凯莉小姐好像已经有心上人了。”

“我听说,就是雷……就是你说过的网游情缘雷神。”

安迷修听到了自己信仰崩塌的声音。

但安迷修毫不畏惧,并且继续编出了一段异常逼真的当代般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

“啊???”

金听完一出大戏,心情复杂地挂了电话。

他有些茫然,又有些低落。学长不会骗他,那么凯莉小姐难道是因为心有所属,又不得不接受家中安排,才同意这场相亲的吗?说不定凯莉小姐刚刚都是在强颜欢笑,可他居然一点也没发现,真是太不称职了。

还有雷神……难怪刚刚凯莉小姐总是不经意地问起身边出现的男生,其实就是想问雷神吧。而雷神也是因为羡慕自己的未婚妻是凯莉,才特意接近他,和他结成情缘的吧?

金失魂落魄地随便找了间旅馆住下,有些沮丧又有些苦恼:看来没办法在今天脱单了,而且自己居然无意间就破坏了一桩姻缘……真是想起来就满心愧疚。

但金很快又想通了,振作精神——他一定要成全雷神和凯莉!

这么下定决心,金一骨碌爬起来,先给格瑞发了个“今天睡在外面不回来啦”,又给周律师发了自己的定位和一句“周叔叔我明天继续相亲麻烦您来接我去相亲的地方”,最后给雷神打去电话。

“小鬼,”那头的声音经过电流的转化有些失真,漫不经心却带着一丝危险,低哑中略带磁性,“今天去哪里了,不接电话?”

“雷神……”金愣了愣,有点难过地说,“我相亲去了,对象是凯莉。”

那头沉默三秒,然后传来一个冷了几度的声音:“相亲?为什么?”

“我……我不谈恋爱就会受到惩罚,”金撑着脸颊说,“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是我早知道你……我今天不会去的。”

那头有人呼吸一紧。

“哦,”雷狮的声音柔和几分,甚至带上了调侃似的意味深长的笑意,还有一丝极难得的干涩,“知道我什么?你……”

“……唉,”金鼓起勇气,“我答应你……”

雷狮握住手机的手攥紧,隐隐发白。

“会帮你和凯莉在一起的!”金坚定地说,“明天我就喝忘情水跟你解除情缘!所以别管我了,有什么困难都来找我,你们现在好好一起聊聊吧!”

“你再——”给我说一遍?

雷狮不可置信的声音被掐断了。

-TBC-




Act 1

雷狮:?不是要跟我表白?

嘉德罗斯:(在金门口坐了一夜却发现某人夜不归宿)很好,蹦哒得真欢快。

凯莉:我问那群男生只是因为我八卦,我唯恐天下不乱谢谢。

格瑞:相完亲就在外面开房入住了?

安迷修:没了雷狮,谁还跟我抢?(然后看着情敌ABCDE笑容渐渐凝固。)





*

别误会,并没有回来,也并没有弃坑,没有死在外面,还好好活着。

本篇为每周一小时手机时间憋出来的蛇精病短篇,槽点多如牛毛,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较真。另外中篇下篇遥遥无期,建议是新年时刷一刷,说不定就更了。很喜欢你们,很想你们,但真的没时间,抱歉了。

重申:没!回!来!还在读书!

金宝生日快乐,年年岁岁如此可爱哦。

评论(206)

热度(768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