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段子-穿成反派他爸[01-04]



-Just又一段子。日前最火穿书梗,很老套。


01


金又穿越了。


自从他绑定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系统后,他就不停地穿越,见鬼的是,他总是忘记之前穿越的事情。


系统说,你死前执念太深,但是偏偏又失去了所有记忆,所以一定要不停穿越,直到有一个世界真的完成了你的执念,才能停止。


而这个世界,就是能完成你执念的地方。


金说,谢谢。


02


金一醒来,一个文质彬彬的律师就将一份文件放在了他面前:“金先生,您先生……”


金:“……等等,先生?”


律师:“是的,您先生生前立下的遗嘱里……”


金:“……遗嘱??”


律师:“另外,您那几位儿子吵着……”


金:“……儿子???”


金想,难道我的执念是当爸爸?


03


住院的几天里,金差不多调查清楚了自己的底细。


作为男孩子嫁给一个老男人就不说了,嫁过去第二天老男人就挂了也不说了,更过分的是老男人一共收养了五个孩子,然而遗嘱里一分钱也没给这五个孩子留,全给了新娶的小娇妻。


金看了看系统给出的自己儿子们的资料,觉得离死期不远。


大儿子雷狮,黑道团体头目,桀骜狷狂,喜欢女主艾比,求而不得,反派一号。


二儿子安迷修,娱乐圈影帝,温润如玉,暗恋女主艾比,求而不得,反派二号。


三儿子格瑞,凹凸大学最年轻的教授,清冷矜傲,暗恋女主艾比,求而不得,反派三号。


四儿子卡米尔,音乐界天才少年,严谨且干净,暗恋女主艾比,求而不得,反派四号。


小儿子嘉德罗斯,圣空集团继承人,狂妄傲慢,暗恋女主艾比,求而不得,反派五号。


全是求而不得后黑化的反派。


系统:不过你别担心,虽然他们是反派,但本世界男主紫堂幻,女主艾比,都是好人,而且身上主角光环非常闪耀。你多去蹭蹭,有好处。


金:“他们是反派,那我是……”


系统:哦,身为拜金男勾引老男人然后在老男人死后恬不知耻勾引五个儿子最后爱上男主并因此嫉妒女主陷害女主被五个反派联手搞死的炮灰一号。


金:“……”


金:“所以现在剧情到了……”


系统:你勾引完了五个儿子刚遇见男主已经在作死边缘试探的时候。


金:“……我可以换个世界吗,我感觉我没有执念了。”


系统很冷酷:不可以。


金心里苦。但他一向是个乐天派,于是安慰自己现在还算好,他可以放弃遗产之后离自己这群儿子远远的……但是他思来想去,又觉得不如先和女主交个朋友,这样好像更安全一点。


金出院后放弃了遗产继承,让律师把所有财产平摊给五个儿子,就愉快地搬家换手机,打算拿自己的积蓄开一家甜品店——他也就烹饪技能拿得出手。


新家在一个很漂亮的小区,金刚搬进去这一天,打算做餐好吃的犒劳自己。


然后他在楼下遇到了一个摔倒的红发女孩。金把女孩搬到椅子边上药,结果这个可爱的女孩托着腮满眼星星地望着他,蠢蠢欲动地要着微信号。


女孩:“呜呜呜真的太感谢你了!你真好!”


金说:“啊,没关系啦,举手之劳而已,你没事就好。对了,我今天刚搬来,你腿又不方便不能出去吃饭了,要不要去我家吃饭啊,就当是邻居间的见面礼!”


女孩:“真的吗!天啦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叫艾比,男神你叫什么?”


金:“……”

金:“不是……你再说一遍,你叫……”


女孩:“艾比!”


04


金精神恍惚地把艾比背回家之后,继续下楼买菜。


楼下,身姿修长的陌生青年洁白发带束额,神色漫不经心,俊美到令人窒息。金看了他一眼,瞬间僵住,转身要往楼上跑。


“啧。”雷狮拎住他的后领,声音带着一股说不出的玩味,“跑什么?”


金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哦……我忽然想起还有东西没拿。”


“呵,”雷狮一只手把金隔挡在墙壁上,俯身凑近他,笑意冰冷,距离近到可以与金鼻息相交,“分遗产是什么意思?你又在耍什么花招?”


金战战兢兢:“我、我……”

金急中生智:“我钱多得花不完了!”


雷狮:“……”


金继续绞尽脑汁:“就……就是钱太多了,好苦恼……”


雷狮:“哦?太多了给我做什么?我看上去很缺钱?”


金支支吾吾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理由,面上带着比哭难看的笑容,慢慢说:“我喜欢你嘛。”


雷狮一愣。


金觉得这个理由好扯,看都不敢看雷狮了,一猫腰就钻出了禁锢,拼命往外冲:“那什么我现在有急事,下次再见,拜拜!”


然后还没出小区,陡然撞上一个人。


“啊啊啊啊对不起!”金揉了揉红通通的鼻子低下头道歉,好半天没听到回应,于是抬头小心翼翼看了对面人一眼,一看,吓得快要魂飞魄散。


青年神色清冷,双手插兜,垂眸看着他。


他三儿子格瑞,人形冷气制造机。


“如果你是来问遗产的那我告诉你我没有别的意思和阴谋,”一回生二回熟,金鼓足了勇气望过去,毫不犹豫地说,“就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是你爸爸,喜欢你是应该的。


金是这么想的,但他现在不敢这么说。


年轻男孩容颜俊秀,眼睛清澈如托帕石,坦然的话语令人感觉心口被撞了一下。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很奇怪。


格瑞微皱的眉松开:“……”


格瑞刚想开口说什么,金才不管他,又是往外面一冲:“我有急事先走了,拜拜!”


然后刚出小区门,金就和一个英俊的金发少年直直对上眼。金已经无力思考这群人是怎么找到自己的新家的了,他有气无力地看了眼面色不善的嘉德罗斯,然后直截了当地对他说:“别问了,我就是喜欢你。”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你这个虫子在说什么!”


众目睽睽之下,嘉德罗斯气到脸红了。


-TBC-





*


沙雕文,调剂心情用的。


大概是这样的。


“情人变情敌”。


*


金:我把你们当儿子,你们呢?


雷狮:我就是喜欢紫堂幻,也不会喜欢你的!

雷狮:真香。


安迷修:艾比小姐真的很可爱。

安迷修:艾比小姐,放下金可以吗?


格瑞:你是我父亲的伴侣,请自重。

格瑞:……我会替父亲好好照顾你的。


卡米尔:母子之间,这种情感很荒谬。

卡米尔:我有狄俄普斯情结。


嘉德罗斯:滚!

嘉德罗斯:滚过来!


艾比:男神是我的不接受反驳!

紫堂幻:……请问我可以行使男主特权让金爱上我吗?



***


没有针对雷总的意思,真的。


评论(242)

热度(14631)

  1. 共7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