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

糖文写手。

all金段子-穿成反派他爸[05-08]



-Just又一段子。日前最火穿书梗,很老套。


05


金气喘吁吁地停在菜市场门口。


他刚刚摆脱了大儿子雷狮、三儿子格瑞、小儿子嘉德罗斯……一路跑到了目的地,但是现在才发觉到几个可怕的事实。


一,他勾引几个儿子是分开进行的,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只是备胎一二三四五号,而是觉得自己是唯一一个。


二,三位儿子的心上人艾比正在他家里。


三,三位儿子彼此之间相隔一百米不到,并且也许他们正在统一向他家聚集。


四,三位神通广大的儿子可能以非法手段拥有了他家的钥匙。


五,他也许会有三种死法:被儿子们发现同时勾引他们五个后被五马分尸;被儿子们发现自己家里有他们的心上人后被五马分尸;被儿子们发现同时勾引五个家里还有他们的心上人后十马分尸。


金:“系统我现在可以换个地图开始吗?”


系统:呵,你以为是RPG游戏吗,不行。


金:“你怎么这样!我看上去很好欺负吗!”


系统:对啊。


金:“……”

金:“你还能更残忍一点吗!”


系统:能啊。


话音刚落,金就察觉到一丝不妙。


平日里热闹的菜市场现在有点异样的安静,而一个阴影停驻在他面前很久了。


……不会吧?


金抬起头,率先看见一双修长而线条分明,极其漂亮的手。


手的主人正拉下半边口罩,露出一张明月清风般俊美的脸。标志性的碧澈双眸如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温柔却略带惊讶。


果不其然,他的二儿子,安迷修。


06


沉默。


安迷修率先开口:“您怎么在这里?”


被敬语吓得有点哆嗦的金:“我……我路过!”


“怎么了小安,”忽而从一旁凑出一个脑袋,看上去很和蔼的胖乎乎男人看见金的那一刻眼睛一亮,“认识的人啊?圈内的吗?”


“不,”安迷修欲言又止,“他……”


金看了眼安迷修身后齐全的拍摄器材,觉得买次菜还能撞见大明星拍节目的运气真的很棒棒。


他发现了,今日忌生存,宜死亡。


“他……”安迷修还在思考措辞,他觉得说“他是我爸爸”不太文雅,但是他想不到更好的说法了。


“我、我是安迷修男神的粉丝,”金看出了他的左右为难,决定先为自己积点德以免以后死得太惨,“打钱那种!”


是的,他没说谎,他确实是打钱的爸爸粉。


金安慰自己。


安迷修:“……”


导演:“哈哈,小安你粉丝真可爱,我刚刚就想说,明天节目的搭档不是没确定吗,邀请个粉丝也可以啊。”


安迷修:“他……”


金连忙抢断:“不了不了!”


金:“我对他只要远远看着就可以了,我觉得我不配和他站在一起,不要让男神为难了!”


对的,安迷修应该很讨厌他不想看见他,而他现在远离安迷修会比较安全,所以绝对不能凑在一起!


安迷修一怔。


原本以为金的行为举止与轻浮无异,但安迷修看向男孩清澈的瞳孔,又有些不确定了。


难道,他真的很喜欢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亲近,但是自己拒绝了,所以他虽然还喜欢自己但为了尊重还是选择远离?


可是他现在又和自己“偶遇”,是一直都跟着自己吗?


安迷修有些迟疑,心绪难言。


金完全不了解安迷修已经脑补出了80集虐心爱情剧,他继续努力为自己积德:“是的,我觉得安男神应该和更优秀的人搭……”档。


安迷修:“好。”


导演:“我就知道小安你愿意!这位小粉丝你看,我们小安挺好说话的,现在能和偶像亲密接触,开心吧!”


金:“……”

金:“???”


看到金都开心傻了的样子,安迷修的心更软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和金说清楚,虽然他们不可能,但是他很乐意和金好好相处。


安迷修:“金,那就这样吧,我明天来接你。”


金垂死挣扎:“那个,我……”


导演:“那就这么定了!好了小安,我们去下个场景吧,先和你小粉丝告个别——”


金:“不是,我……”


安迷修:“你今天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见。”


金:“其实,我……”


安迷修叹口气,俯下身揉了揉金的头,轻声说:“想见我就打电话吧,我尽量回去,不要再这么跟着了。”


他已经能深刻地理解到金的情感了,这种宁愿把遗产都给他,只愿远远看着的喜欢。


他很感动,但是……不能接受。


安迷修忽然也有些难受。


他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于是一狠心,转身离开。


然后金眼睁睁地看着安迷修的车绝尘而去。


满脑子黑人问号。


07


虽然暂时摆脱了安迷修和其他三个人见面的风险,但是金莫名地觉得更危险了。


因为他竟完全不懂安迷修在想什么。


金心事重重地提着菜回家,发现门口空空如也。


他又趴在家门口听了听,只听到寂静声,没有磨刀霍霍的奇怪声音。


金松了口气,想来这几个人是都走了,他就说嘛,有他家的钥匙还是不太可能的——


“怎么才回来?”俊美的青年忽然打开门,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深紫的眼眸里是捉摸不透的深沉情绪。


金:“!!!”


他一瞬间汗毛倒竖,但极快地在屋内看了一圈后,金发现好像没有别人了。


金:“就……就你一个啊?”


奇怪,艾比去哪了?难道她被雷狮发现了,然后……?


金一瞬间脑海中闪过无数种囚禁Play,倒吸一口凉气,仔细观察雷狮的表情。


雷狮眼眸一冷,唇角却勾起:“怎么?还该有别人?”


太好了,看这样子,按照雷狮的个性,他应该没看见艾比。


金放下心,然后后知后觉地在雷狮冷飕飕的视线里爆发了极强的求生欲:“没有!我就随口一问!”


雷狮也没再追究,只是垂眸看向金,语气里有几分的戏谑:“不问我怎么进来的?”


还用说,肯定撬锁进来的啊!


金压下心中的愤愤,屈辱地求生:“没关系,我的就是你的,这栋房子给你住都没问题!”


雷狮一顿,望向少年满是热忱的眼眸。


他心脏漏跳一拍,和刚刚听到那句“我喜欢你嘛”时的感受如出一辙。


于是雷狮沉吟几秒,从善如流:“行,那我今晚搬过来。”


金:“???”


笑容渐渐僵硬。


08


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雷狮,金觉得很绝望。


他真的只是客气一下,谁能想到呢。


谁能想到这本书的剧情马上就变成单亲父子同居情景剧了呢。


金摊尸在沙发上一会,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信。


From未知:金你好,我是艾比!啊啊啊对不起(双手合十)刚刚我老弟来了把我拖去医院了,我手机又在殴打他的时候烂掉了所以没及时联系你TAT下次再来找你好吗?


金松了口气,觉得艾比没事就好,这时也来不及想连忙回复道:“当然可以啊,随时欢迎你!”


等等。


他没看错的话。


殴打弟弟的时候……烂掉了?


金觉得不能再想了,他还是愿意保留艾比单纯可爱小姑娘的人设。


他发呆了一会,手机忽然又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From未知:虫子你今天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解释清楚!不然我今晚就过来找你!


From未知:我是格瑞,今晚我会来找你。


From未知:今晚你在家吗?我们好好谈谈,顺便跟你说一下明天的节目好吗?


From未知:待会搬家公司会把我东西拿过来,乖乖在家等着。


金沉默。


金打开电脑,发送帖子:“低价出售二手房,梨园春小区,临绿水公园,有直达中心商城的地铁,诚招可以今晚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有兴趣者请拨打电话13xxxxxxxxx。”


搬家吧。


待不下去了。


-TBC-






*


嘉德罗斯:艹!为什么居然说喜欢我!


然后害羞疾走,竟然忘了学雷总破门而入。



雷狮:决定今晚就开始同居。


真香日常。



安迷修:为什么喜欢得这么隐忍、这么卑微、这么令人心疼?


如果脑补是种病,安哥已经病入膏肓。



卡米尔:?


卡米尔的戏份被安哥脑补强势抢走。



格瑞:谈谈。


本以为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后来发现这是一二三四五六七……个人之间的事。


*


我怎么能写出这么沙雕的文,佩服佩服。


评论(148)

热度(10412)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